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小小的动作

在现在的时代,很多人为了方便往往都会把很多的小事情不看在眼里。或许这都是一种习惯成,可是又有谁会想过因为这些小小的事情而把很多结局改变呢?
经过了几天的幼儿园毕业典礼的幕后工作让我发现原来很多小东西都可以改变很多东西,因为我的工作是幕后,所以负责的东西当然和场景有关。我主要是帮忙把一些简单的背景和道具换上去幕后让小朋友可以简单的把东西拿到。可是当在某个别环节的时候我只是需要把椅子推去比较后好让小朋友可以有更大的空间跳舞。但是状况发生了,我的另一个伙伴没有将他的椅子和我的椅子连在一起让椅子之间出现了一个空洞,然后不顾一切就跑掉了,过后另一个伙伴回来帮我把那椅子连接回去。
就是那么简单的一个动作,可是从来没有人回想过那个小小的空洞会造成的影响很大。或许就是这空洞会让小朋友掉了下来,间接也让整个表演演变成不愉快的事件。相信大家也到makmak档喝茶,简单的一个递茶动作又有多少间makmak档可以用最快的动作完成呢?只要慢了一些就会听到“这里的服务为什么那么差啊?”就是因为一位员工的递茶动作就把整个makmak档拉了下水。那你这个时候认为这一个小动作是重要还是不重要呢?
以上都是简单的例子,希望大家都可以详细想想每个小动作因为它可能就是影响整个结局的一个地方。多想想一些不起眼的东西吧,因为这就是你输给人的地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